A11

大东康平携手投资9.8亿 七大飞地项目“起飞” 2020年06月30日 

本报讯 杨海佳 辽沈晚报记者胡月梅报道 日前,一份直发康平县的“大礼包”从大东区委院里起程。“大礼包”里装的是香江健康山谷医养结合文化旅游、辽宁颁金农创平台、沈阳泓鑫供应链金融、华录智能水培技术综合体应用工厂项目等7个总投资9.8亿元的飞地项目。

据悉,大东区政府与康平县政府就合作发展“飞地经济”签署了框架协议。康平县将提供规划面积3.85平方公里的“飞地园区”作为发展空间平台,大东区则负责按照康平规划需求帮助招引客商,推动产用结合、产需对接和产业链上下游整合。

据介绍,大东区借力“飞地经济”对冲疫情影响,发挥宝马、雷诺的吸附效应,构建稳定零部件供应链和华晨集团建设零部件产业基地形成,引进零部件项目30个以上,填补金融业、互联网新兴产业空白;同时,再引进文旅项目10个以上。康平县生态环境优良、资源丰富,构建了“沈阳市生态涵养区、清洁能源产业基地、绿色食品基地、生态旅游基地”一区三基地的产业格局。此次大东区与康平县深入开展“飞地经济”区域合作,对推动区域产业协同发展,做大做强重点企业具有重要意义。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