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5

营口市教育局 将彻查“无学籍”事件 2020年06月19日 

新闻到底:《读了三年职业中专 毕业了发现没学籍》③

新闻闪回:在营口市老边区职业中专上了将近3年学,今年快毕业了,同学们都收到了交照片办理毕业证的通知,李云泽却没有收到通知。联系学校老师一问,竟然没有查到李云泽的学籍信息!李云泽懵了,正常上课参加考试,怎么没有我的学籍呢?

本报连续两天对营口市老边区职业中专出现“无学籍”事件进行了报道,老边区职业中专承认对学籍的清查工作不到位,在将近3年的时间内没有发现李云泽没有学籍的情况。学校之前给出了解决办法——开一张学习经历证明,李云泽对此不认可。昨日,营口市教育局表示:已经成立调查组,对李云泽没有学籍的事件进行彻底调查。经初步了解,在此事件中,老边区职业中专肯定有责任,待事件调查完成后由相关部门作出处理决定。

对于李云泽的学籍为什么会一直缺失的问题,昨日,营口市教育局职教科负责人李先生表示:根据学生反映的入学经过,已经调查了营口市几所职业学校,尚未发现有李云泽的学籍记录,下一步会扩大调查范围,查清李云泽的学籍办理流转情况。

在这起事件中,老边区职业中专应该有什么样的责任?李先生表示,经向学校了解情况,学校领导也来到教育局进行了情况说明,初步判定在这起无学籍事件中,老边区职业中专肯定有责任。“现在已经成立了调查组,将彻底查清无学籍事件的真相。待全部调查结束后,根据事件责任划分来认定学校应该负的责任、承担的后果。由相关职能部门对老边区职业中专作出处理决定。”

对于本报报道披露的“一年半没去上学等着领毕业证”的情况,引起营口市教育局的高度重视,将在全市职业教育学校清查此类现象,对于超过一定时限不到校上学的学生,要按照规定严格处理,“辽沈晚报的报道提醒了我们要重视所谓挂学籍的情况,责令学校对于超过一定时限不到校学习的学生,该取消学籍的要立即取消,不允许空挂学籍的情况存在。”李先生表示。辽沈晚报记者 吉向前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