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

辽宁电商精准扶贫超11万人 疫情期间售出滞销农产品超2.5亿元 2020年05月29日 

疫情期间,辽宁省通过实施网络营销滞销农产品专项行动,帮助销售滞销农产品超过2.5亿元。截至目前,全省共有9个县(市)获批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共有电商企业超过7000家,开设网店近3万个。

辽宁省商务厅数据显示,辽宁一直努力建立和改善农村地区电子商务发展环境,全省共建设县级电商仓储物流中心128个、电商服务中心41个、电商产业园区27个、村级电商服务站超过2万家。全省累计开展农村电商培训约21万人次,带动创业就业近15万人。

辽宁推动知名电商平台和服务企业与我省贫困地区开展电商精准扶贫合作;鼓励在各类电商平台开设扶贫特产馆。目前,辽宁19个省级贫困县和革命老区县共建立电商服务站点超过5800个,电商精准扶贫帮扶人数超过11万人,带动创业就业超过6万人。在疫情期间,省商务厅组织实施了网络营销滞销农产品专项行动,累计帮助销售滞销农产品超过2.5亿元。未来,辽宁还将在电商直播领域加紧布局,突出跨界和包容,从文化向商业渗透,商业向文化延伸,实现融合发展,争取做到电商直播遍地开花。

日前,“推进电商直播 促进网红经济”工作座谈会在辽宁省商务厅召开。相关负责人表示,辽宁要抓住5G商用这个契机,探索直播与5G+VR/AR等技术融合,打造辽宁品牌,推广辽宁产品。事实上,辽宁各地拥抱直播经济的热情很高。 此前,大连市副市长靳国卫走进拼多多直播间,为大连的农产品、海产品及其深加工产品“代言”,吸引200万网友围观;营口市也出台了直播电商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盖州市、大石桥市都将围绕其特色产业禀赋发展直播电商平台。

辽沈晚报记者 王月宏

相关新闻

“辽宁出口商品(泰国)云洽谈对接会”昨日举办

本报讯 辽沈晚报记者王月宏报道 5月28日,由辽宁省商务厅与亚洲国际贸易投资商会共同主办的“辽宁出口商品(泰国)云洽谈对接会”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落实好“稳外贸”工作要求,培育我省贸易新业态新模式,自年初以来,辽宁省商务厅充分调动国内外多方资源,举办数场线上国际贸易洽谈会,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帮助企业摆脱因国际展会取消或延期导致的市场开拓困境,得到了外贸企业的积极响应,推动了我省外贸企业结识新客户,获取新订单。

经过近1个月时间前期准备,此次对接会共有26家我省企业与22家泰国企业进行了82场次“一对一”洽谈,实现了精准高效贸易对接,涵盖农产品、食品、农机、日用品、防疫物资等多个商品种类,取得了良好效果。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