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

男子酒后坠入20米深井 消防员10分钟救出 2020年05月17日 

本报讯 辽沈晚报记者崔晋涛报道 林先生(化名)怎么也没想到,自己酒后回家竟然差点搭上性命。

5月13日11时许,辽阳市辽阳县的林先生刚喝完酒,摇摇晃晃地走在回家的路上,结果一脚踏空,坠入路旁一口20多米深的井内,幸好路人及时报警,消防救援队员及时将林先生救出,获救的林先生对众人表示感谢的同时,也对自己酒后的不慎表示后悔。

5月13日上午,林先生和朋友聚在一处喝酒,时值中午,结束聚会后,林先生独自步行回家。此时林先生有些醉意,脚步也开始有些蹒跚,结果路过一口深井时,一不小心坠落井下。

幸好这口井不宽,而且靠近底部有根水管,林先生经过几次刮擦后掉落在这根水管上,水管下是深不见底的井水,林先生顿时没了醉意,立刻呼救。井口路过的行人见状立刻拨打119向消防求助。

辽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辖区腾飞街消防救援站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1辆水罐消防车、9名消防指战员火速赶赴现场。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勘察发现,井口直径约为70厘米,井口距离井下的林先生约20米,林先生在井底摇摇欲坠,情况危急。

消防员褚荣升介绍当时的情况:“我们与落井人员进行对话后,确定落井人员意识清晰,但是井下空气稀薄,随时都有缺氧窒息的危险,救援刻不容缓。”

指挥员迅速下达救援命令,一组消防员利用空气呼吸器向井下输送氧气,同时,救援队员发现井口水泥松动,有掉落危险,随即由一名身材较瘦的消防员做好个人防护后,身系绳索迅速下井,为被困的林先生递去安全帽,防止在救援过程中发生二次伤害。

由于该井较深,井下救援空间狭小,消防员经过两次尝试后才成功到达井底,救援队员来到井下,将绳索捆绑在林先生腋下,随后,向地面发出信号,10分钟后,被困的林先生和井底消防员被成功拉出。

林先生获救后,连连对消防队员表示感谢,并表示如果没有众人的相救,自己的性命或许会随时受到威胁,林先生对自己酒后导致的危险行为表示后悔。

消防队员营救的同时,医护人员也赶到了现场,经现场医护人员的初步诊断,林先生生命体征正常,只是轻微擦伤,并无生命危险。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