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

专给网贷诈骗提现 千里外被抓获 2020年05月11日 

“转了8次,终于被提现了……”

辗转追踪,确认被骗钱款被提现后,本溪警方马上赶往千里之外的福建莆田,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4名专门为网络贷款诈骗提现的嫌疑人抓获。初审得知,这4人已为网络贷款诈骗提现300多万元。

近日,本溪满族自治县警方接到辖区张女士报案,因为自己开的美容院需要进新设备,就在网上寻找贷款平台贷款,联系了两家一直没有消息,而这时一家“宜民贷”主动跟她取得了联系。

张女士说,因为急于贷款,她被对方的“超低利息、秒到账”所诱惑,按照对方的要求下载了“宜民贷”APP,在对方微信“客服专员”的“指导”下一步步走进陷阱:

“张小姐,由于系统维护,请缴纳3%的包装手续费……”

“张小姐,需要验证您的第一期偿还能力,验证后即可下款,请将第一期还款资金2000元转入某某银行卡……”

“张小姐,由于您下款银行账户错误导致资金异常冻结,需缴纳解冻资金6000元……”

“张小姐,由于您的银行卡错误导致一系列问题,现在需要对冲流水,请联系您的推荐人对冲流水5000元……”

如此老套的骗术,张女士却丝毫没有怀疑,一直按照对方的要求不停地打款,一天工夫就转出了1.7万元。结局可想而知,对方电话变空号、张女士微信也被拉黑。

接警后本溪满族自治县警方立即抽调网安、刑侦等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首先根据张女士提供的打款方式查询银行流水,希望能够通过止付手段减少损失。

但是因张女士报案较晚,已经来不及止付。

警方只能根据仅有的线索制定侦查策略,那就是密切跟踪张女士被骗钱款的流向,一次、二次、三次……经过多达8次的转移,钱款在福建莆田被提现。

民警迅速赶往千里之外的福建莆田,与当地警方取得联系,在莆田警方的配合下调取了钱款被提现时的监控,确认取款人与转账人就是同一人。

经过十几天的核查,摸清取款人的住址后,集中收网,以徐某某为首的电信诈骗团伙被打掉,4名团伙成员被抓。经初审,4人交代,他们是专门给网上贷款诈骗平台取款提现的,现已提现300多万元。

4名嫌疑人已被取保候审。本溪县警方表示,此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侦办中。

辽沈晚报特派本溪主任记者 金松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