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5

和物业闹矛盾 “奔驰”“丰田”堵小区出入口 2020年05月06日 

因没买停车位,物业公司不让其车辆停放在小区内,“奔驰”和“丰田”车主一气之下堵住小区唯一的出入口,导致很多居民只能把车停在小区外。结果两个车主为自己的任性行为付出了代价:公开录视频道歉并罚款200元。

5月5日,葫芦岛市绥中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巡防中队长孙大巍介绍,警方依法查处了一起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案,并对涉案的2名违法人员给予了行政处罚。

4月24日21时30分左右,绥中县某小区进出口停了两辆车,两车后停着其他车辆,现场聚集着三四十人。大家议论纷纷:“这要堵到什么时候,都这么晚了有家不能回?”“这也太过分了,干吗把小区门口给堵上啊?”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原来,有人故意用一辆黑色奔驰轿车和一辆白色丰田轿车堵住,让其它车辆无法通行。现场有人报警,绥中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巡防中队长孙大巍带着民警当即前往。

据现场居民介绍,当晚20时30分左右,他们就看到白色轿车停在这里,黑色轿车是21时30分停下的,不知道什么原因。不能进入小区,不少车主只能把车停在小区附近路边步行回家。大家对此意见特别大。

民警向现场物业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原来是奔驰车、丰田车的车主因停车位问题与物业公司产生矛盾。两个车主没买停车位,物业不让其车辆停放在小区内,车主不满就将车堵在门口后上楼了,还说第二天早上再来挪车。物业保安劝阻不成选择报警。

为了让居民尽快回家,民警马上联系两个车主。很快,黑色奔驰轿车车主穿着睡衣下楼了,是个年轻人。民警责令他把车挪走,年轻人当即挪开了。白色车主家人拿着车钥匙也下楼了,对方说车主外出吃饭,找个熟人把车挪开。大门口被堵了1个多小时后,居民们终于可以回家,大家纷纷对民警竖起大拇指。

4月26日,奔驰车主、丰田车主被传唤到案。经询问,2人对故意堵门、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在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代表的见证下,两人分别录制了视频向小区业主和物业公司道歉。经过工作,两人认错态度较好,并且系初犯,警方分别给予两人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遇到类似事情,人们千万不要采取极端做法,可以咨询律师再与物业理论,也可走法律程序,否则如此鲁莽行为会付出代价。

辽沈晚报特派葫芦岛特约记者 靳诗宇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