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

3车相撞俩气罐泄漏 消防员30分钟救援 2020年04月30日 

本报讯 辽沈晚报特派葫芦岛特约记者靳诗宇报道 3辆车在高速上相撞,中间挂车后面居然有两个天然气罐体出现泄漏,险象环生。消防人员冒着生命危险,经过半小时施救,终于排除险情,化险为夷。

4月29日,葫芦岛兴城市消防大队临海消防救援站站长赵海东介绍了救援情况。

4月20日凌晨3时许,在京哈高速公路沈阳方向385公路处有3辆车相撞,中间有一辆拉家具的大挂车,后面有天然气罐发生泄漏,情况危急。兴城市消防救援大队临海救援站接到警情后,站长赵海东立即带领救援人员赶赴现场。

现场经勘查发现,其中一辆大挂车被撞严重,车体严重倾斜,车身多处变形,轮胎被撞坏。挂车车头与挂车中间连接处有两个相连的天然气罐正在泄漏,这两个天然气罐向外哧哧冒着气,随时都有燃烧爆炸的危险。

危急时刻,现场指挥员立即设置一个水枪阵地开始稀释燃气的浓度,并联系司机了解情况。原来,该车是外地牌照,车厢内拉着满满一车的家具,司机并不知道天然气瓶的使用方法。

消防员再次勘查发现,两个天然气罐体有6个阀门。为避免意外发生,救援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尝试着去关闭阀门。在水枪掩护下,几经努力终于成功关闭了6个阀门,使之彻底断气,成功排除了危险。

“初步分析,3车相撞后,可能是巨大撞击使保护天然气罐体的支架变形破损,导致两个天然气瓶连接管出现泄漏,万幸的是没有着火,真是惊险异常,排除隐患后都有些后怕,好在只是虚惊一场。”赵海东说。

等到将泄漏的天然气罐处置妥当后,又经过仔细检查发现并没有任何问题,消防人员才将现场移交给交警部门进一步处理。目前,3车相撞以及挂车泄漏的具体原因,有关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