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

警方抓获盗窃团伙 追回赃款近百万元 2020年04月24日 

3月22日夜间,抚顺市新抚区一小区失窃,大量名贵收藏品、烟酒及金银首饰被盗,涉案价值巨大。

抚顺市公安局新抚分局从属地永安台派出所、刑侦大队等部门抽调20多名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展开侦破。

5天后的晚上,专案组分兵5路,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追回赃物200余件、赃款近100万元。

“案发在3月22日晚上,犯罪嫌疑人进入新抚区某小区,盗窃大量贵重物品,包括收藏品、金银饰品以及名贵烟酒,案值180余万元。”专案组民警4月23日表示,抚顺市公安局新抚分局高度重视,立即启动“4+1+X”合成作战机制。新抚分局从属地永安台派出所、刑侦大队等多个部门抽调20余名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展开案件侦破。

经过5个昼夜连续奋战,专案组摸清了该入室盗窃团伙的行踪并于3月27日晚将该团伙6名成员一举抓获。“当晚专案组分兵5路,在抚顺的三个区将该团伙成员抓获。”专案组民警表示,该团伙中由宋某、陈某实施盗窃,佟某运输赃物,石某、冯某和凡某负责销赃。

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的同时,专案组还当场追回收藏品、金银饰品及名贵烟酒200余件,追回销赃赃款近100万元。

经审讯,6名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辽沈晚报记者 李毅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