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

大风掀翻热水器 民警合力拽回 2020年04月22日 

“警察同志,快来人帮忙呀,我家楼顶的太阳能热水器在楼沿儿晃,眼看就要掉下来了!”连续几天的大风天气将热水器掀翻,焦急担心的市民向锦州黑山县大虎山镇派出所报警求助。

事发地是一栋老旧的六层住宅楼,由于是老旧弃管小区没有物业管理,许多住户已经搬家房屋空置,彼此间联系很少都不认识,住户既不知道热水器是谁家的,也说不清通往楼顶通道口的钥匙在谁手里。

“到现场的时候太阳能热水器就剩两根铁丝牵拉着,倾斜倒悬在六楼楼顶的雨搭下面。” 大虎山镇派出所所长顾辉说,到达现场查看时看得胆战心惊,热水器随着大风摇摆晃动,不时地与墙体磕碰,如果不是居民发现及时,一旦铁丝被晃断热水器坠落,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用警戒带隔离出临时警戒区域,暂时封闭了业主进出的单元门,疏散了看热闹的过往群众,同时展开排查,一方面入户查找太阳能热水器的主人,另一方面寻找管理楼顶通道口钥匙的人。二十分钟后,尽管没有找到热水器的主人,民警最终找到了楼顶通道口的钥匙。

没时间再等修理人员,大风中民警爬上楼顶,先固定好安全绳后,又用绳索套住悬在空中的太阳能热水器的支架,几个人合力一点点地把热水器拉回楼顶。“不敢贸然使劲儿,就怕那两根铁丝撑不住,也怕碎玻璃往下掉。”民警最终将热水器在楼顶用铁丝重新固定,又把破碎散落一地的太阳能玻璃管收集整理好带到楼下,彻底将隐患排除。

孙斯扬 辽沈晚报驻锦州特约记者 张墨寒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