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

沈阳警备区送学校150支体温枪万余口罩 2020年03月15日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子弟兵的身影,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奉献。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沈阳警备区闻令而动,在全力支援地方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同时,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

3月12日,辽沈晚报记者了解到,沈阳警备区为30余个定点帮扶村紧急支援口罩、消毒液、帐篷、大衣等物资16500余件,帮助中小学校解决1.8万副口罩、3万余副一次性手套、150支体温枪,帮助村民解决滞销农产品……

为民排忧 心系百姓

“我们要把政府的难题当成自己的困难来对待,把人民群众的需要当作头等大事来解决,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办群众之所盼……”在疫情防控专题党委会上,沈阳警备区政委齐为跃的话坚定而有力。“一班人”经过深入研究筹划,一举推出了“解群众所急、助复学所需、帮特困所难”等七项硬核举措。

“关键时刻,解放军的鼎力相助,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博大情怀,更加增强了我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3月10日,辽中区杨士岗镇邢柏窑村第一书记王凯、村支部书记李权新,将两面写有“军民鱼水有真情、扶贫济困暖人心”“为民排忧、心系百姓”字样的锦旗转交沈阳警备区党委的感谢信,送到了沈阳第三干休所,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邢柏窑村以水稻种植为主,经济发展相对滞后,疫情发生后,村里3.5万公斤大米滞销,村民们心急如焚。闻讯后,干休所所长龙演与警备区机关、驻沈部队及地方企事业单位联系对接,想方设法拓宽销售渠道,几天工夫就很快销售过半,村民们一直紧皱的眉头也渐渐舒展开来。

听说村里防疫物资紧缺,第三干休所官兵当即带着300副口罩、200副医用手套、2套防护服和60瓶84消毒液,及时送到了村里。

“有迷彩服的身影,我们就有了主心骨,有子弟兵的贴心关爱我们更安心、增信心、有力量!”新民市金五台子镇金五台子村疫情防控物资出现紧缺,新民市人武部当即调配2顶棉帐篷、20件棉大衣、20双棉鞋、50副口罩、2个取暖炉,在第一时间送达……连日来,沈阳警备区统一部署,所属单位纷纷行动,聚力帮扶,雪中送炭。

帮忙解决村民滞销农产品

沈阳郊县部分农副产品滞销,警备区拉表列表、整合资源,所属30余个单位采取在本系统自购、向军地单位推销、倡议本地官兵、文职人员为家庭购买等方式,很快解决了数万公斤鸡蛋、地瓜、蔬菜大米的滞销问题;部分贫困户、孤寡老人等家庭实际困难多,官兵们及时伸出援手,先后为320余户家庭送去20余万元的生活和防疫用品。

沈阳警备区着眼疫情防控执勤需要,先后为30余个定点帮扶村紧急支援了口罩、消毒液、帐篷、大衣等物资16500余件套;帮助中小学校解决1.8万余副口罩、3万余副一次性手套、150余支体温枪;出资6.8万元,对北部战区总医院在武汉一线的百余名官兵家属进行看望慰问;通过统一设计制作疫情防控宣传手册,深入一线宣讲、普及防控知识……

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在这场战“疫”中,沈阳警备区官兵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以深情大爱传递温暖力量,以扎实行动筑起军民心手相连的钢铁长城,汇聚起一股股暖流和奋进的力量。

胡玉军 梁忠春 辽沈晚报记者 崔晋涛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