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5

她用压岁钱买口罩送到防疫卡点 2020年03月14日 

3月9日上午,抚顺千金乡路家村疫情防控卡点,二年级小学生王一如和妈妈带来了医用口罩、挂面、牛奶和火腿肠等物资,送给坚守卡点的工作人员。

此前她向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捐出1000元零用钱、向所在的民主小学捐赠测温枪等,还画了一幅“守护家园,坚守一线”水彩画,向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致敬。

“这些都是她自己想到要去做的,我和老师都非常支持。”3月12日下午,王一如的母亲说。

8岁的王一如是抚顺市新抚区民主小学二年级学生,她喜欢绘制手抄报、背古诗,为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录制了手指舞,还计划用压岁钱和零用钱买一些物资。

在妈妈夏爱云的帮助下,王一如拿出1000元零用钱捐给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还拍摄制作了“戴口罩、勤洗手,防疫病毒从我做起”“向逆行者致敬”等视频。

“3月初的一天,我和孩子翻看微信朋友圈,有人发了千金乡路家村的照片,疫情防控人员很辛苦,女儿当时就说要为叔叔们买点物资送去。”夏爱云说。

王一如拿出1000元压岁钱和零用钱,在妈妈的帮助下购买了医用口罩、挂面、牛奶和火腿肠等物资,3月9日冒雨来到路家村,把物资送给日夜守在卡点的叔叔们。

王一如的班主任老师都淑霞说:“她是个非常优秀的学生,心中时刻想着集体。”

夏爱云表示,女儿说做这些是想为抗击疫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我和丈夫教育孩子从小就做一个善良、正直、有爱心、有担当的人。”夏爱云说。

辽沈晚报记者 李毅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