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6

捐款筹物 开发小程序 刘洪刚获赞抗疫“多面手” 2020年03月12日 

扶贫帮困、捐资助学有他的身影;疫情防控、捐款筹物有他的贡献;驰援湖北、运送物资是他一手组织运作;“疫情防控智能小程序”研发有他的功劳;扫码登记、大数据助力战“疫”在全县推广;他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传递温暖和感动,获赞“多面手”。

他叫刘洪刚,1977年出生,家住葫芦岛市绥中县,任职大台山果树农场行政办公室主任。

刘洪刚是默默无闻的奉献者,从2009年开始组建绥中县爱心志愿者协会,协会开展的“乐益包”公益项目获得团中央、民政部授予“中国首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协会被评为“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他曾被共青团中央授予“中国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

今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刘洪刚积极捐款抗“疫”,组织辽宁陆军预备役后勤保障旅绥中应急抢险分队50余名官兵捐款捐物价值6000多元,在各个组织捐款近3000元。他还组织9名战友驾着四辆大卡车,义务将绥中县委县政府捐赠的18万斤苹果和2吨84消毒液,送往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往返行程3300公里,受到了当地政府、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

作为单位办公室主任,刘洪刚带领办公室工作人员保证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的信息畅通。他发动爱心人士为农场疫情防控工作募集和购买防控物资,想方设法解决极为短缺的医用口罩、消毒液、体温枪和手套等物资,有效解决了农场疫情防控物资缺乏的问题。

刘洪刚和同事们在疫情防控卡口执勤站岗,春节刚过的那几天,气温低至零下,他们长时间在户外登记出入车辆和人员,笔常常冻的写不出字。一天下来,刘洪刚双手冻得冰冷、双脚也好像被猫挠过一样难受。为了大家的健康,刘洪刚带领技术人员积极探索,论证和开发了“疫情防控智能小程序”,利用手机智能扫码方式,实现了人员、车辆的严格管控,杜绝了传统“纸笔”可能存在交叉感染的隐患,并极大提高了防控登记工作效率。此程序已经在全县范围推广使用,成为绥中县疫情防控的得力工具。

1个多月来,刘洪刚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在这个特殊时期,我能够为抗击疫情工作做点事情是我的责任。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战胜这次疫情加油!”

辽沈晚报驻葫芦岛特约记者 靳诗宇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