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6

他们除了站岗堵卡还为隔离期居民跑腿买菜 2020年03月08日 

本报讯 梁忠春 辽沈晚报记者 崔晋涛报道 “关键时期,我们理所应当冲在前面,全身心为人民站好岗、值好班、服好务!” 防疫期间,沈阳的民兵队伍一直冲在前线,他们出现在疫情防控的堵卡站点上,出现在白雪皑皑的烈士陵园清扫现场,为本地外出归来隔离人员主动“跑腿儿”买菜……

3月4日,沈阳大雪纷飞,康平县银装素裹。3月5日,正值雷锋纪念日,康平县民兵党员突击队30余人迅即行动,自发到城区各重要地段、革命烈士陵园等地义务除雪,到困难群众家中开展“送温暖、献爱心、争做雷锋传人”等主题实践活动。

民兵们还为海洲乡雷锋生前战友82岁老兵秦桂申及当地困难群众、孤寡老人等送去口罩、消毒液、棉衣和米面油等慰问品。

“关键时期,我们理所应当冲在前面,全身心为人民站好岗、值好班、服好务!” 方家屯镇民兵连长张亚洲和刘庆学在战“疫”行动中勇担重任、全程坚守一线。他们将民兵连长的身份化为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每次都是第一个出现在疫情防控的堵卡站点上。

白天,他们都坚持对新冠肺炎防控知识进行循环式广播宣传,为本地外出归来隔离人员主动“跑腿儿”买菜、送物资。深夜,他们更是不辞辛苦,将设卡最容易犯困的夜班岗留给自己,坚持对车辆进行设卡检查、消杀登记,家境并不宽裕的他们更是自掏腰包购买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主动捐赠给需要帮扶的困难群众。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