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

沈北新区推出“十条举措”促招商 全年将重点推出90个“标准地块” 2020年03月08日 

本报讯 辽沈晚报记者王月宏报道 3月7日,沈北新区通过“云会议”召开全区招商引资工作誓师大会,制定“十条举措”为沈北新区招商提供“助燃剂”。

今年沈北新区全区树立了引进单体项目不少于200个的总体目标。以延伸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链条;做强装备制造产业链条;补足文化旅游产业链条等为招商主线。

新举措之一是强化“标准地块”设计,促进定向招商。梳理编制《沈北新区土地资源推介招商手册》,全年重点推出90个、约合1万亩的“标准地块”,其中工业地块44个、商业地块24个、居住地块22个。

同时,沈北今年将进一步明确产业对标区域,促进靶向招商。围绕食品医药、装备制造和现代服务产业细分24个子产业链,逐一对应到三个产业办的24个招商部门,重点聚焦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500强、跨国集团、“隐形冠军”“独角兽”“瞪羚”等集合,锁定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开展“一对一、点对点”靶向招商,着力引进产业链关键环节的重大项目。

在促进对口招商方面,今年,沈北新区还将把握“京沈对口合作”“辽江对口合作”等重要契机,聚焦重点产业链条,积极对接北京和江苏的优质资源,确保全年引进京沈合作项目不少于14个,其中用地类项目不少于7个。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