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5

11个月男婴患重疾 爸爸誓言不放弃 2020年03月06日 

不到1岁的宝宝张涵连续发烧三天,随后辗转多家医院被诊断为多种性重症红斑,部分肠管积气积液稍扩张,双侧腹股够淋巴结增大。

“孩子,加油!我们一定要好好的回家去,家人还在家里等着你,爸爸妈妈也在这里等着你!等你好了,我们一起回家!”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的ICU外,父亲文领已经困得眼皮打架,却仍坚持着不敢入睡,时刻看着从ICU病房出来的医生护士,期待着儿子的消息。

文领是内蒙古自治区赤峰阿鲁科尔沁旗人,儿子小张涵刚刚出生11个月。喜得贵子,是文领一家最高兴的事情。然而不久前的一次突发急病,让这个家庭的快乐戛然而止,焦急、痛苦、心疼等情绪不断冲击着文领的大脑。

2020年2月 ,就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时候,未满周岁的小张涵连续发烧三天。

到了第四天,孩子身上开始起红疹,遍布全身。文领和妻子带孩子赶去了当地医院,却没有查出病因。

再去赤峰市另一家医院,虽然住院5天,病情未见好转,也没有查出病因。

眼看着孩子承受着病痛,时不时就大哭。文领心如刀绞,决定办理出院手续,赶到沈阳的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再看病。

“辗转到第三家医院,终于查出了病因。”文领说,经过医院给孩子做全面的检查,结果为多种性重症红斑,部分肠管积气积液稍扩张,双侧腹股够淋巴结增大,腹壁皮下脂肪层渗出。

文领说,医生告知家属,孩子是有生命危险的,“医生说红疹会深入孩子身体内部,感染到气管,如果气管里有脱落的表皮会有堵塞气管的可能,那样就有生命危险。”

目前,小张涵在重症监护室已经3天,文领和妻子一直守在病房外面,只有每天的探视时间才能见儿子一面。

而高额的医疗费用也让这个不富裕的家庭陷入绝境,文领东拼西凑借来的近7万元已经所剩无几,而这对于抢救孩子生命所需是杯水车薪,“平均一天约2万元左右,后期的治疗费用无法估计。”

“孩子是我的命,再苦再难我也要保住孩子,给他治病。”为了在医院照顾儿子,文领已经失去了经济来源,但他说自己和妻子绝不会放弃孩子,“孩子虽小,却是我们最亲的人,我们就是他的全世界,说什么也不能放弃。”

文领希望得到好心的人帮助,“我希望孩子能像一个正常的孩子一样出在我面前,我恳请看到消息的好心人伸出援手,帮我们一家渡过这个难关吧!哪怕是几元钱,也能帮孩子活下去。他还那么小,还没来得及好好看看这个世界,不能让病魔就这样夺走他的生命啊!”

文领电话15540678191

辽沈晚报记者 吕洋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