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8

连续八场比赛进球 内马尔刷新个人纪录 2020年01月18日 

从去年12月4日法甲第16轮主场2:0击败南特一役起,截至1月15日法甲第15轮补赛客场4:1击败摩纳哥一战,6场法甲比赛,1场欧冠小组赛,1场法国联赛杯1/4决赛,内马尔已经连续8场比赛进球,进了9球。职业生涯11年,这是内马尔的最长连续进球纪录。

本赛季赛程过半,受两次伤病影响,内马尔迄今只为巴黎圣日耳曼出战15次,但他已打进了13球,1月12日法甲第20轮主场3比3战平摩纳哥一役他梅开二度。15战,内马尔12战进球,只有3场比赛没破门。除此之外,他还奉献了7次助攻。

目前,内马尔的目标是继续刷新纪录,连续9场或更多比赛进球,成为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历史上连续进球场次最多的球员。在大巴黎队史上,姆巴佩和阿根廷球星卡洛斯·比安奇曾创下连续9场进球的纪录。1月19日,法国杯1/16决赛,巴黎圣日耳曼将在客场对阵洛里昂。如果那场比赛内马尔被轮休,1月22日法国联赛杯1/4决赛对兰斯,他还有机会。

职业生涯,梅西最长连续进球纪录是10战破门。从2010年10月20日欧冠小组赛对哥本哈根起,3场欧冠小组赛,5场西甲联赛,1场国王杯比赛,1场国家队友谊赛(对巴西队),梅西连续10战进球。1个帽子戏法,4次梅开二度,他10战总共打进16球。

C罗的最长连续进球纪录则出现在2014年。从2014年2月11日国王杯半决赛对马竞梅开二度起,至同年4月2日欧冠1/4决赛对多特蒙德止,加上6轮西甲比赛,欧冠1/8决赛对沙尔克04两回合,葡萄牙队友谊赛对喀麦隆,C罗连续11场比赛进球,4次梅开二度,总共打进15球。

最长进球纪录达到8场,内马尔迎来了职业生涯最稳定的时期之一。不过,跟多次8场、9场连续进球的梅西和C罗相比,内马尔做得还不够。他应该搞好心态,保持持续稳定的发挥。但进步是值得肯定,贵在持之以恒。

体坛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