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7

工人村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获全国先进集体殊荣 2020年01月14日 

2019年12月16日,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京举行。沈阳市苏家屯区民主街道工人村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获得了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的殊荣。

苏家屯区民主街道工人村是原大型国企第一砂轮厂的职工住宅区,目前有离退休干部186人,其中离休干部23人,党员比例98%。

2012年,工人村社区第一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成立以来,在社区各方面工作中做出来了突出的贡献。经过几年的努力,配合社区党委不断攻破厕所、垃圾箱、下水井、停车难、侵绿占绿、拥堵街路等一个个难题,绘制文明礼仪文化墙、开展护绿等活动,摒弃不文明恶习,倡导文明新风。得到社区全体居民一致好评。

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在社区建立了调节组织,聘请公检法司的退休干部为调解员,开展了法律进家庭活动,对各种纠纷,抓住苗头,及时做“理、细、快”的工作。居民亲切地称呼这些业余调解员为“社区法官”。

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社区居委会建立各种社会文化团体,经常组织“和谐之声”合唱团、“夕阳红”评剧团以及近年来先后成立的沙柳诗社、快乐秧歌队等多个文化团体,开展文艺会演、联谊会、红歌会、秧歌会、诗歌会,开办书法作品展、文艺作品展等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宣传文明礼仪,规范文明言行,弘扬文明家风。

本版稿件均由辽沈晚报主任记者李振村采写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