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5

后半夜马路上也没人 他咋还专门溜车边走? 2020年01月03日 

本报讯 彭博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驻锦州特约记者张墨寒报道 2019年12月22日早7时许,家住锦州市古塔区白老户屯的邵先生像往常一样下楼取车打算上班,发现有几名警察站在车旁,告诉他车内财物被盗,让他看看少了什么。

“我的车是昨晚停在路边的,忘记锁了,手扣箱被翻了,丢了钱。”邵先生仔细检查了车辆,对自己的粗心大意很懊恼。当天与邵先生有同样遭遇的还有家住附近的另外三位车主,他们都是前一夜将车停在路边却忘了锁车,车内财物丢失。

幸运的是,在几位车主还没发现车辆被盗的时候,嫌疑人就被警方抓获了。当天凌晨1时许,石桥子派出所民警马洪霖、陈雷在辖区北镇路与安达街交叉路口附近巡逻时发现了异常,“大晚上的路上都没有人,他却一直溜边走”。民警们仔细观察,发现这名步行的黑衣男子贴着路边停放的汽车走,往车窗内张望时会趁机拉动各个汽车的车门。民警靠近这名男子上前盘问,男子想要逃跑,随后被民警当场擒获带回派出所询问。

“我是11月中旬从海城来的,觉得锦州这儿谁也不认识我,专门挑后半夜上街溜达,拉路边车的车门,有没锁的,我就把东西翻出来。”犯罪嫌疑人宁某在审讯室里神情沮丧。他万万没想到,路上无行人的后半夜,石桥子派出所的民警还在街面上巡逻,把他抓个正着。

经审讯,盗窃犯罪嫌疑人宁某,26岁,辽宁海城市人,2018年因盗窃车内财物被判刑。刑满释放后,他于11月中旬来锦,居无定所,白天栖身于网吧,夜晚出来游荡,专门挑路边没锁的车辆盗窃车内财物,作案十余起,现该人已被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民警提醒市民,下车后要及时锁车门,并养成再拉一次车门确认的习惯,避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造成损失。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