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

注意了 这5批次糕点不合格 2019年12月19日 

本报讯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朱柏玲报道 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食品抽检信息,5批次糕点不合格被曝光,其中4批次存在菌落总数超标问题。

此次共抽检食品及食用农产品共计252批次,涉及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餐饮食品、糕点等5大类,其中合格246批次,不合格6批次。

不合格样品中,有5批次样品为糕点,其中有4批次样品检出菌落总数超标,分别为兴隆台区富百汇生鲜生活超市销售的标称南京克瑞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曹伯伯每日蛋糕;沈阳市大东区元鑫食品商行销售的标称山东华灿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唯爱香橙蛋糕;沈阳市大东区吧唧小时光食品店销售的标称龙海市谷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三明治原味炼乳吐司面包(糕点);开原市新东兴超市销售的标称昌图县滨河食品厂生产的1批次麻花。还有1批次不合格糕点为黑山县励家镇顺发超市销售的标称灯塔市鑫旺食品厂生产的1批次麦享吐司面包,被检出霉菌超标。霉菌是自然界中常见的真菌,霉菌污染可使食品腐败变质,破坏食品的色、香、味,降低食品的食用价值,有的甚至会产生毒素。

此外,有1批次餐饮食品检出食品添加剂问题,为盘锦兴隆台区庆鑫早餐店销售的1批次油条,检出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超标。

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对本次公布发现的不合格样品,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依法进行查处。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