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

宋艳红获得阿里正能量奖金5000元 2019年11月01日 

新闻到底:《照顾瘫痪哥24年 52岁妹至今未嫁》②

新闻闪回:营口大石桥官屯镇官屯村有一户人家就两口人,哥哥宋树森瘫痪在床,妹妹宋艳红照顾了24年,52岁的她至今没有嫁人。面对苦难没有低头,得到社会各界的照顾,兄妹俩有一个想法——捐献遗体。

本报讯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王鹏报道 昨日,辽沈晚报《照顾瘫痪哥24年 52岁妹妹至今未嫁》的报道引起各界的关注。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评选活动中,获得天天正能量特别奖,获得正能量奖金5000元。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在颁奖词中说,命运对她有些残忍,她在最好的年华遭遇了生活的连环暴击。哥哥高位截瘫,父母相继离世,柔弱的她撑起这个家庭,也撑起了哥哥的一片天。

24年的时间,从芊芊少女到年过五旬,她生活的重心都聚焦在瘫痪哥哥的身上,悉心照顾、无怨无悔。恋爱、结婚、生子……这些普通女人生命中常态的轨迹,对她来说可望而不可及。

哥哥瘫痪在床,在她的守护下,依然有梦在远方;而她,却把自己的远方,拴在哥哥的病榻旁,不抱怨,不苛求。生活的苦难变成她的铠甲,把亲情的柔软藏在胸口,一路披荆斩棘。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辽沈晚报授予宋艳红正能量特别奖励,为她颁发5000元正能量奖金:手足情深,让人动容。善良坚强的你,加油!

得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辽沈晚报给予的奖励,宋艳红感激地说:“感谢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和辽沈晚报的认可,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照顾哥哥,我只是做了妹妹应该做的事。就是因为舍不得哥哥,所以没有把他送到敬老院。”

对于照顾哥哥20多年所受的苦和累,宋艳红并不觉得是什么事儿,“我和哥哥就是正常生活,该吃的时候就吃,该乐的时候就乐,经常出去和邻居唠磕。出门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我会搭把手帮忙,我挺乐观的,感谢大伙的关心。”

据工作人员介绍,六年来,天天正能量共发放了5800多万奖励金,有68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正能量人物获得了奖励,其中都是像关医生这样在生活中践行凡人善举的普通人,其中有10多位正能量人物获评感动中国人物,有300多位正能量获奖者得到了各级地方政府的表彰,成为人们学习的榜样。六年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还围绕“唤醒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的理念,在全国100多个城市开展了1700多场公益活动,全国800多万人参与。此前,辽沈晚报报道的外卖哥李默、无声老人马树全等百余位辽宁正能量人物都曾获得该奖励。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