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5

男子“克隆”主播微信 诈骗男网友钱款被拘 2019年10月30日 

本报讯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特派丹东记者王晓阳报道 一名网络主播平时在直播中卖衣服销量不错,她在自己的朋友圈中也发布商品信息和自己的生活动态,谁知道竟有心怀不轨的人打起了她身份的主意。在仿制她微信朋友圈中的内容后,一男子冒充她的身份去添加她直播时的“粉丝”,甚至还自己建立了“粉丝群”,发一些暧昧信息诈骗男网友钱财。

近日,丹东的张欣(化名)在自己添加的百万警民微信群中向丹东珍珠路派出所民警求助。

张欣反映,有人利用她的身份与一些男网友暧昧聊天,冒用身份的人好像还在网上骗取他人钱财。

张欣表示自己从事服装生意,平时利用网络直播平台拓展销售渠道,在网上卖衣服,因为信誉好,生意一直不错,直播平台粉丝达到几十万。

张欣个人微信朋友圈中除发布销售信息外,还发布自己的日常生活动态,很多网友也添加其微信购买。近期,张欣从朋友那里得知有人冒充自己在某社交软件里建起了粉丝群,还与男网友说些暧昧的话,已达到骗钱的目的。

随后民警根据线索开始侦查,民警先是添加了冒充张欣的假微信账号,在与其聊天的过程中,对方发的照片均为张欣自己在网上发布过的照片,甚至连朋友圈内发布的信息也与张欣微信里的内容基本一致,基本上是复制了张欣的微信。

民警随后侦查到,该微信账号的使用者为今年23岁的男子彭某,并随后在其租住的房屋内将其抓获。

经审讯,彭某交代其没有固定工作和经济来源。

今年5月,他在某网络直播平台看到了张欣的直播间人气很旺,便尝试以张欣的身份添加其他男网友为好友,之后不断与对方暧昧聊天,获取对方信任后开始以各种理由骗取钱财,累计骗取三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彭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