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8

三条“江河海”线路、私人定制、更新船只 沈阳海葬服务大厅为市民提供安全便捷海葬服务 2019年07月25日 

作为沈阳市唯一的政府采购海葬服务承接机构——沈阳海葬服务大厅负责组织市民参与海葬活动,并代发奖励资金,保证海葬服务全程安全、便捷。

【服务】专门服务大厅 三条海葬路线时间可选

2012年,沈阳市政府为了更好地向市民提供安全优质的海葬服务,专门设立了沈阳海葬服务大厅。根据市民需求,共开设了大连、营口两个方向的骨灰撒海活动,9月11日还将开设丹东线路。

大连路线:从每年3月份始至10月末止,每周六、周日组织海葬活动。

营口路线:从每年4月至10月不定期组织海葬活动,活动时间为1天,当天往返。

丹东路线:9月11日起,计划新增丹东方向骨灰撒海活动。

届时,沈阳市民将有大连、营口、丹东三个方向可供选择。

【方便】报名快速成团 可私人定制服务

沈阳市海葬服务大厅认真落实海葬惠民政策,把丧属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及时掌握家属情况,针对特殊人群进行特殊服务。服务大厅在服务协议中明确了选择性个性化服务内容,简化报名流程,并提前将全年开展骨灰撒海的时间及报名方式公布在沈阳殡葬网上,方便市民根据自己时间报名,快速成团。

【安全】更新车船工具 保证海葬过程安全

每期骨灰撒海活动前,海葬服务大厅都会向丧户重点强调安全事项。在活动过程中,每名工作人员都是安全员,每一名工作人员都有自己负责的安全区域。同时,沈阳海葬服务大厅与客运公司密切联系,确保选用合格车辆及经验丰富的司机确保车辆安全运行。

今年,沈阳海葬大厅还对船只进行了更新,新的游船内增加了承载人数和救生衣、救生筏数量,增强了船只的安全性和使用性。

【人性】网上、现场均有纪念逝者活动

为了方便市民祭祀,沈阳海葬服务大厅还定期举行专门的海葬祭祀活动。参加海葬活动的家属可以免费申请制作网上灵堂,在活动结束三个月后登录沈阳殡葬网www.sy96144.com对已故亲人进行网上祭祀;参加过海葬活动的家属,可以自参加海葬活动的第二年起,通过电话、网络、现场进行报名,为故人进行祭祀活动。

报名方式:1.电话报名:23475222

2.办事大厅报名地址:沈阳市大东区北海街20号(胸科医院正门对面,公交车229、159、298、213、127、 271、245、253胸科医院下车)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 李娜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