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中国之美 共奏绿色乐章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筹办纪实
辽宁日报 2019年04月21日

新华社记者 骆国骏 李 放 魏梦佳 阳 娜

璀璨花千树,芳菲四月天。即将在京郊延庆举办的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作为一场人类与自然的精彩对话,一曲创新与绿色的和谐乐章,一个中国与世界的交融平台,正从这里伴着春天的脚步走来。

从2012年国务院批准北京市代表中国政府申办201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向与会各国发出参加北京世园会的邀请,再到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

时序七载,地球村、全球人的“绿色梦想”正在古老的长城脚下徐徐绽放。

海陀山下百易稿

妫水河畔万花园

北京世园会永宁阁项目经理姚宝琪站在竣工待客的永宁阁前,望着不远处波光粼粼的妫汭湖,形似一柄“锦绣如意”的中国馆和94朵“花伞”组成的国际馆在正午阳光下格外耀眼,天田山上五色花海传来阵阵暗香……恍惚间,3年来挥汗如雨、风餐露宿的情景犹如幕幕光影,浮现眼前。

“只有亲身经历,才能体会北京世园会对于我们这些‘世园人’意味着什么。”姚宝琪说。

(下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