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本溪营口评书城际巡演开启

辽宁日报 2023年05月30日

本报讯 记者赵乃林报道 为促进评书艺术的传承发展,近日,“曲苑流芳”国家级非遗项目鞍山评书、本溪评书、营口评书城际巡演活动在鞍山举行。

巡演中,三个城市的评书演员、传承人为观众倾情表演了评书《立功》《姑娘打擂》和《民族魂》等。此间,“北京评书(鞍山、本溪、营口)保护经验交流会”在鞍山市艺术创作研究所召开。会上,鞍山、本溪、营口评书相关保护单位负责人、传承人围绕评书艺术的保护传承发展畅所欲言,交流经验。此次活动由鞍山市文化旅游发展促进中心、本溪市文化事业发展服务中心、营口市文化旅游事业发展服务中心联合主办。活动采取三市联动的方式将省内评书项目资源充分整合,进一步增强了评书艺术的影响力,也让观众领略了鞍山、本溪、营口评书的不同风采,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既做到将文化惠民落到实处,扩大评书等曲艺艺术在省内的影响,又丰富了市民百姓的日常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