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优秀自然科学学术著作出版资助开始申报

辽宁日报 2023年03月28日

本报讯 记者王笑梅报道 为鼓励科技创新和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省科协近日开展资助出版优秀自然科学学术著作工作。获得重点资助和一般资助的著作,将分别获得每部3万元和1.5万元的出版资助。

此次资助的范围包括理、工、农、医等基础学科和应用基础类、工程技术类等学术著作,要具备较强的学术性、创新性、实用性和原创性,字数原则上不少于20万字。译著、论文集等汇编作品、未做修订的再版作品、外文著作、教科书、工具书、专题报告、说明书等不在资助之列。

申请出版资助的著作,须为成稿但尚未出版,且没有得到任何出版资助,并确保书稿内容无知识产权争议。第一作者须与出版社签订正式出版合同,行业内知名出版社优先资助。

据了解,凡在省内正式从事自然科学研究、科技研发、生产和教学工作的年龄在60周岁以下(1963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科技工作者均可申请,对40周岁以下(1983年1月1日以后出生)青年作者的书稿予以适当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