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叔叔”烙在我们的童年记忆里

辽宁日报 2023年03月16日

雷锋是我的偶像,小时候,我们都亲切地叫他“雷锋叔叔”,他那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那不可磨灭的美好形象,影响了几代人。在新的历史时期,更应该赋予雷锋精神新的内涵。

——小飞侠

我上小学的时候,三月份那是“学雷锋月”,学校组织下农村义务劳动学雷锋,那就是我的童年,一个学习雷锋的时代,一颗学习雷锋的童心。如今我长大了,但雷锋的名字始终刻印在我心里。我将会永远追随雷锋的脚步,奋勇前行!

——璐璐

人只有生活在充满关爱和互爱的社会中,才能对生活对未来满怀积极和希望。雷锋精神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不变的信念。只有大家都行动起来,生活才会变得更加温暖、幸福。愿雷锋精神世世代代在人们的心中永驻!

——万花筒

许多年过去了,但雷锋这个名字,依然如雷贯耳,他影响了中国一代又一代人。他的精神,因传承继续活着,因为我们需要。正义、良知、善良、友爱,我们坚守着这些正能量,因为我们需要。很多人都在用自己普通人的行为,力证大爱和良心,因为我们需要。雷锋从未走远,他就在我们身边,还是因为我们需要!

——丁香花开

时代在变,我们对雷锋精神的认识也在变化中,但雷锋精神是永恒的。雷锋精神传递的是爱心,一个微笑让座,一次弯腰捡起地上的垃圾,都可以看做是雷锋精神的爱心体现。雷锋精神不需要轰轰烈烈,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也是真谛。

——胡桃夹子

60年来,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他早已成为全社会的道德标识。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薪火相传,永不过时。

——古色古香

从小,让我印象最深的是雷锋的无私奉献。他自己穿着补了又补的袜子,但在别人遇到困难时却慷慨解囊;他出差1000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许多年过去了,这些耳熟能详的平凡故事,依然激励我一步步成长,也是我坚持奉献的力量源泉。

——平凡老张

雷锋的无私“大爱”感染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他甘愿做螺丝钉,无私地奉献自己的一切,他将“大爱”播撒到人们的心田,如今已经扎根、开花、结果。

——流水叮当

本报记者 赵 雪 收集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