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获得“优秀产融培育基地”称号

辽宁日报 2023年03月16日

本报讯 日前,大连商品交易所对2022年在推动“产融结合、期现结合”模式方面表现突出的产融培育基地代表进行表彰。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年度优秀产融培育基地”称号,是银行类唯一获奖单位。

兴业银行与大商所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基础,在多项业务合作领域开了先河。2013年,兴业银行成为首批获得大商所期货保证金存管资质的股份制银行之一,兴业银行期货特色网点——大连商品交易所支行成立。多年来,该行紧密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农业产业和农村振兴,进行了多方面的实践,完成全市场首单大商所价差互换业务、落地首单大商所标准仓单先贷后押业务、探索普通电子仓单融资业务,致力于为双方客户提供更具特色、更加专业和更为多元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助力期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去年以来,兴业银行积极围绕大商所产融培育活动开展工作,举办“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论坛”等产融培育专项推广活动,帮助企业了解如何更好地利用交易所和银行提供的金融工具实现自身的风险管理,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助力农民稳价保收;结合兴业银行作为存管银行在交易所结算业务方面的营销与服务,向产业企业宣传推广大商所企风计划、农保计划及场外业务,推动产业企业了解、参与和利用大商所场内和场外市场。

下一阶段,兴业银行将积极参与和配合大商所创新启动产融培育基地“2+1”牵手工程,发挥自身的集团化经营和广泛同业合作优势,协助企业做好参与和利用交易所场内和场外市场的准备工作。 王世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