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优化首站定点冷库管控

辽宁日报 2022年12月01日

本报讯 记者赵铭报道 我省优化首站定点冷库管控,做实疫情风险防控工作。这是记者日前在省进口货物管控专班组织召开的二十条优化措施暨首站定点冷库应急演练培训会议上了解到的。

我省坚决守牢首站定点冷库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底线,切实履行集中防疫监管主体责任,确保首站定点冷库“人、物、环境”风险可控、隐患可查、责任可究。由疾控专业机构统一负责首站定点冷库的核酸检测和预防性消毒工作。对接触阳性货物且存在暴露风险和结束闭环作业的首站定点冷库、生产企业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按照二十条优化措施进行管理。

我省要求各地严控关键环节,切实做好各类进口冷链食品贮存、生产经营单位监管工作。确保贮存的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严格规范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行为,严厉打击违规贮存、生产经营来源不明进口冷链食品行为,发现贮存未经我省首站定点冷库的进口冷链食品,一经查实,坚决予以取缔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