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镇市公安局

多途径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辽宁日报 2022年11月25日

本报讯 今年以来,为全面降低交通案件发案率,北镇市公安局多途径、全方位开展宣传工作,提升群众出行安全感。

“道路两旁的执勤民警和宣传提示多了,感到更贴心了。”群众纷纷夸赞。据了解,北镇市公安局每天增派50余名警力在城区主要路口开展指挥和疏导,对外张贴宣传海报百余张,设立7处LED电子屏,全天候、不间断滚动播放安全宣传标语。在青岩寺、医巫闾山等景区路口设立提示标牌14处,引导广大群众认识交通违法行为的极端危害性,倡导文明参与交通。

“天天听大喇叭宣传,提醒总在身边。”村民高兴地说。北镇市公安局结合辖区状况,发挥“农村大喇叭”的作用,出动宣传车两辆,深入14个乡镇、60余个村屯、12个集市,开展广播巡回宣讲活动,做到覆盖辖区全域,现场发放宣传单和宣传册2.8万余份。

“通过手机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随时查看道路情况和典型案例,很方便。”群众说,这都得益于北镇市公安局的主动作为,通过多渠道宣传让群众不出门就能随时了解警方发布的各类信息、安全提示,真正做到把交通安全宣传传播到百姓心里。据北镇市公安局的统计,跟去年同期比,事故率下降18%。刘 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