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锦州市分行投放2亿余元贷款支持花生项目

辽宁日报 2022年11月25日

本报讯 邮储银行锦州市分行迅速响应市委、市政府、监管部门和省行工作部署,围绕乡村振兴工作重心,高度重视秋季粮食贷款投放项目,深耕花生项目传统行业市场。今年秋季向花生收购客户累计投放贷款915笔,金额2.2亿元。其中新增客户75户,金额3420万元,存量客户激活8310万元,续贷客户超过1亿元。

深挖市场,做大产业品牌。针对花生产业,邮储银行锦州义县支行重点对花生收购龙头企业及中小散户集中的村整块推动营销。支行积极与政府部门建立密切联系,行领导带队拜访乡镇党政主管领导,在当地张家堡、大榆树堡、九道岭镇政府召开秋季项目启动会。支行还以村为单位组织产品对接会,现场面对面建群,发放表格宣传产品。各村上报有贷款需求的农户名单,建立客户数据库,支行集中受理,实现精准营销,提高办贷效率。

盘活存量客户,提前营销授信。支行将客户进行名单制管理,分组到人贴身服务。一方面客户经理深入村屯了解客户实际需求,提高客户黏性。另一方面以二维码营销“老带新”模式转介绍,扩大邮储银行金融产品覆盖面,为更多的新客户提供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

依托产品,实现服务提升。支行通过“花生产业链”产品的落地,结合花生市场需求,现场为客户设定额度,将原有拿产品找市场变成根据市场定产品,形成“量体裁衣”的发展模式。“花生产业链”产品投放后,额度高、手续简便、可循环使用,得到了广大花生种植户的高度认可。同时借助庆祝活动平台,对邮储银行金融业务开展驻点宣传。发挥支行在县域地区“三农”贷款的优势,持续提升邮储银行品牌形象。

龙头带动,提高市场竞争力。支行与当地立先花生制品公司达成合作意向,推出“公司+农户+农担”产业链贷款,由公司提供上下游收购类和加工类客户名单,支行分别进行走访,同时加入农担公司担保,形成了花生行业全方位营销、链条式发展。此举大大提升了金融服务质量,客户数量激增,服务面得到了进一步拓宽,有力地提升了市场竞争力。史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