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辽宁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活动举行

惠民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辽宁日报 2022年11月18日

本报记者 关艳玲

线上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线下理论宣讲、健康义诊、法律咨询、非遗展示……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11月17日,2022年辽宁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此次集中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精神文明办、省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共同主办,活动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

线上主会场设在沈阳市,由辽宁歌舞团、营口市文联等共同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并通过辽宁文化云和“营天下”融媒全程直播。

线下分会场设在营口盖州市暖泉镇义尔岭村。当天一早,村民就来到活动现场,尽享一场文化科技卫生服务的盛宴。党的二十大代表,营口盖州市太阳升街道尚和寨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马俊开展了一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向村民深入浅出地讲解党的创新理论;医疗团队开展专家义诊,为村民建立健康档案,并进行疾病预防健康宣传活动。

了解好政策、享受好服务、学到新知识、看到好节目……今年的“三下乡”集中活动充分发挥融媒体、新技术作用,线上线下多平台直播,除营口市200多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组织收看外,全省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也进行了转发,由点及面,互动交融,形成了覆盖面,扩大了影响力。活动丰富了内容、拓展了渠道、创新了形式,提升了活动整体质量和社会影响力。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是加强农村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农民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养、助力乡村振兴的品牌项目和民心工程。据介绍,在我省2022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中,省委宣传部等省直17个部门注重把集中活动与经常性工作结合起来,深入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扎实开展各项服务,推动惠民项目与农民需求相匹配,更加精准地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