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乐成在检查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平安稳定等工作时强调

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辽宁日报 2022年10月02日

本报讯 记者史冬柏报道 10月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先后来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省政府总值班室和沈阳市公安局,检查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平安稳定等工作,向坚守岗位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节日问候。

李乐成首先来到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受省委书记张国清委托,看望慰问在岗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全省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落实情况。李乐成说,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但国庆假期群众出行增加,防输入、防反弹面临考验,要按照省委工作部署,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紧盯重点部位、重点人群,把“落地即检”措施严格执行到位,切实提高“早发现”能力,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大家辛苦了!”在省政府总值班室,李乐成认真检查节日值班等工作,通过视频查看交通、旅游等方面的实时情况,勉励大家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线上线下联动,保持工作敏感主动,强化抽查检查,及时报送信息,在全省政府系统值班工作中当好表率、做好示范,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沈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李乐成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全省公安队伍认真贯彻公安部部署,落实省委工作要求,以雷霆之势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取得的积极战果,给予充分肯定。李乐成还视频连线沈阳北站南广场武装巡组、北李官警务工作站、棋盘山景区安保点位、地铁沈阳站执勤点位,调度一线干警值守情况。李乐成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忠实履行职责使命,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硬举措,全力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省及沈阳市领导陈绿平、郑艺、吕志成分别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