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争冠对手

辽宁日报 2022年09月29日

作为年轻球员的代表,张镇麟、付豪进步显著。

本报记者 朱才威

在辽篮力争卫冕的道路上,“拦路虎”不在少数。无论是“十一冠王”广东队,新晋豪门上海队,拥有诸多年轻才俊的浙江双雄,还是新疆队、北京队、深圳队,都有着不俗实力。如果本赛季总冠军最终从这些球队中产生,并不会让人感到意外。

篮球评论员宋翔认为,广东队和浙江广厦队与辽篮同属争冠集团,上海队与浙江稠州队靠近争冠集团。“广东队在失去周鹏以及外援发生变化后,球队实力有所下降,球队打法也可能进行调整,充满未知;浙江广厦队虽然胡金秋腿部骨折,会影响第一阶段,但毕竟赛季漫长,该队仍位列争冠集团;浙江稠州队变动较大,该队前景较难预测;通过休赛期的引援,上海队继续提升实力,纸面上已经具有争冠实力,但球队的磨合以及化学反应方面,存在一定的变数。”宋翔这样告诉记者。

再看其他球队,北京队、深圳队和新疆队都具有夺冠“搅局者”的实力,篮球评论员牛洪波看好新疆队:“新疆队拥有很多青年才俊,国内球员年龄结构很合理,新引进的两名外援拥有很强的实力,该队具备成为‘黑马’的潜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