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回主力阵容 即将踏上新赛季征程

杨鸣:我对球队很有信心

辽宁日报 2022年09月29日

蒋兴权退休后,杨鸣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本报记者 李 翔

经过5个多月的休赛期,CBA新赛季迫近!10月2日,辽宁男篮将启程前往杭州,开启2022-2023赛季CBA征程。作为卫冕冠军,他们会在10月10日的揭幕战迎来上赛季总决赛的对手浙江广厦队。

在这个休赛期,辽宁男篮成功挽留队内头号球星郭艾伦,并与李晓旭、丛明晨、张镇麟等主力球员续约。9月27日,弗格在结束隔离后也与球队会合。这样,在距离新赛季揭幕还有半个月的时候,除了莫兰德之外,辽宁男篮上赛季夺冠的主力阵容已经“各就各位”。

这个夏天,辽宁男篮在球队磨合方面遇到了很大困难。郭艾伦、赵继伟和付豪一直随国家队征战,韩德君和李晓旭两位老将需要休养,以至于辽宁男篮在出战夏季联赛和热身赛时队内的“头号球星”是丛明晨。如今,虽然国手和老将都已归队,但他们仍然需要时间融入球队、熟悉战术安排。

但从另一个角度看,辽宁男篮的年轻球员在这个夏天得到了充分锻炼,取得了长足进步。辽宁男篮主教练杨鸣在接受采访时坦言:“从夏季联赛到热身赛,年轻球员都有进步,而国手和外援都是非常有经验的球员。我相信,开赛前的磨合会达到较好效果,我对新赛季的辽宁男篮很有信心。”

和上赛季相比,辽宁男篮发生了不小的变化。球员方面,这个夏天引进了张陈治峰和张峻豪两名国青队员,高诗岩正式转会山东队,朱荣振租借期满回归山东队,刘志轩和王化东分别加盟江苏队和福建队。另外,辽宁男篮俱乐部总经理李洪庆离职,老帅蒋兴权功成身退,离开顾问岗位退休。可以说,从管理层、教练组和球队阵容,辽宁男篮都进行了调整。

在篮球评论员牛洪波看来,功勋教练蒋兴权离队可能对辽宁男篮带来一定影响。“杨鸣无疑是国内年轻教练的佼佼者,他率队连续夺得全运会金牌和CBA总冠军,已经证明了自己的执教水平。但蒋指导退休之后,杨鸣身上的担子更重了。训练和比赛是一方面,而在球队的日常管理方面,会对杨鸣提出更高的要求。”牛洪波如此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