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二届十九次常委会议闭幕

周波出席并讲话
辽宁日报 2022年09月22日

本报讯 记者赵静报道 9月21日,省政协十二届十九次常委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省政协主席周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18位省政协常委、委员和民主党派省委负责人发言。大家围绕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各民主党派省委及各市政协五年来工作,畅谈认识、总结经验、提出建议,表示将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完善协商平台载体和制度机制,提高协商能力和履职质效,加大凝聚共识工作力度,努力在新时代东北振兴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周波指出,十二届省政协工作的创新发展,源于党的人民政协理论的丰富和发展以及中共辽宁省委的坚强领导。要进一步把握新时代新使命,研究新情况新问题,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好中共中央对政协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及时总结实践中的创新举措和成功经验,推动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制度建设、平台搭建、履职实践等迈出新步伐,增强政协工作的生机活力。

周波强调,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需要在推进省政协工作创新发展上取得新突破。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要提高协商工作实效,推动政协协商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要广泛凝聚共识,将凝聚共识融入经常性履职工作。要提升委员履职能力,教育引导广大政协委员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下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