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严格疫情防控有关措施

辽宁日报 2022年08月31日

本报讯 记者王敏娜报道 8月30日,记者从沈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8月29日0时至24时,沈阳市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30日8时,本轮疫情关联的密切接触者2934人、次级密切接触者7107人,已全部落实了分级管控措施。环境核酸检测累计采集样品数11640份,其中阴性11623份、阳性17份。

为坚决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沈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第62号通告,严格疫情防控有关措施。通告明确,严格区域核酸检测期间防控措施,8月30日0时至9月5日24时,全市将连续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凡居住在沈阳市的群众,均要参加核酸检测,所有人员采样前在居住地保持原地相对静止。

“辽事通”健康码有效时限已由72小时调整为48小时。对未按照规定时限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其健康码将赋“黄码”,如引发疫情传播将依法追究责任。

通告还要求落细落实重点场所、单位疫情防控。全市商场超市、宾馆酒店、景区景点、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接纳人数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全市影剧院、洗浴中心等密闭公共场所暂时关闭;早晚夜市、花鸟鱼市、农村大集暂停开放;餐厅饭店暂停堂食;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暂时停止线下教学。

此外,沈阳市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措施,所有域外来(返)沈人员抵沈前要自主报备,域外来(返)沈人员要求“落地即检”。沈阳市要求全面应用“场所码”。各类单位、机构、公共场所、居民小区、“九小场所”等要全面应用“场所码”,严格查验“四件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