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援琼核酸检测队已完成核酸检测超484万人次

辽宁日报 2022年08月24日

本报讯 记者王敏娜报道 8月23日,记者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从8月9日至8月22日16时,辽宁援琼核酸检测队援建的气膜实验室累计检测695374管核酸样本,总计4843454人次。

海南省发生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后,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支援工作要求,我省紧急选派出一支援琼核酸检测队,奔赴海南省万宁市支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据悉,此次我省派出的援琼核酸检测队共计131人(含3名省级核酸检测质控专家),携带“凯旋号”气膜实验室,于8月7日凌晨抵达万宁市文化体育馆,24小时内完成“凯旋号”气膜实验室的安装搭建,并于8月9日投入使用。

辽宁援琼核酸检测队援建的气膜实验室采用六舱结构布局,实验室舱内配备生物安全柜24台、核酸提取仪80台、PCR仪120台,检测能力达到10万管/日,承担了万宁市80%至90%的核酸检测任务,是万宁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主力。按“10合1”的采集方式,每日可完成100万人次的核酸检测任务,为实现社会面清零提供有力保障。实验室每日24小时不间断运作,保证岗岗有人、时时有人,在做好质量把控和生物安全防护的同时,确保6小时内快速出具核酸检测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