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拉网式”排查海水浴场环境

辽宁日报 2022年08月18日

本报讯 记者王荣琦报道 近日,大连市、区两级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部门集中开展了第一轮海水浴场环境排查整治行动,对星海湾、傅家庄、金石滩等57个海水浴场的海水水质、入海污染源、入海排污口等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共发现存在分散岸滩垃圾、海漂垃圾的浴场6个,周边存在不规范海水养殖的浴场1个。此轮海水浴场环境排查整治行动,标志着大连市正式打响亲海区环境整治百日行动第一枪。

为进一步提升公众亲海体验,8月9日至11月15日,大连市生态环境局在全市海水浴场等公众亲海区开展环境整治百日行动。此次行动将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排查整治阶段,将对全市所有海水浴场和滨海旅游度假区等公众亲海区环境进行全面排查整治。星海湾、傅家庄、金石滩、泊石湾、大黑石、夏家河子、仙浴湾、塔河湾、棒棰岛等9个重点海水浴场每月至少巡查一次,其他海水浴场和滨海旅游度假区等公众亲海区在整个排查整治阶段至少巡查一次。第二阶段为整改情况后督察阶段,对排查整治阶段发现的生态环境问题和违法行为整改情况进行现场复查,对转办外部责任部门的问题跟踪落实办理情况和整改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