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余名新疆干部来辽学习培训

辽宁日报 2022年08月05日

本报讯 记者赵婷婷 刘璐 唐佳丽报道 8月4日,由新疆塔城站始发的今年首趟辽宁援疆专列抵达沈阳,来自新疆塔城地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第九师的809名村(社区、连队)党组织书记、主任、妇联主席等各级干部随车到达,奔赴辽宁14个市参加学习培训。

据介绍,为做好此次赴辽培训,辽宁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积极协调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开通本次塔城市至沈阳市的援疆直达专列,此举是整合资源开展智力援疆的创新举措,对推进对口援疆工作、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效、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年,塔城地区将选派6批次5000余名干部赴辽开展培训,助推辽疆两地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在辽期间,学员将接受基层组织建设、富民产业发展、数字乡村建设、现代农业发展等多方面培训,进一步强化受援地村干部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提升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能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村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