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暨沈阳市残疾人健身周活动启动

辽宁日报 2022年07月30日

本报讯 记者关艳玲报道 日前,辽宁省暨沈阳市第十二届残疾人健身周活动启动,活动以“科学防疫、康复健身、融合发展、乐享生活”为主题。

启动仪式现场,沈阳市大东区培智学校、聋哑学校介绍了“康教融合”的教学理念及开展多种特奥运动训练的工作经验。残疾学生、志愿者、特教教师等组成的19支残健融合足球代表队,参加了足球友谊赛。其间开展了趣味亲子运动、聋人棒球等活动。

健身周期间,各市残联将利用云端、网络平台和公共体育场所资源,全面开展各类活动,包括组织开展形式多样、适合各类残疾人参加的线上康复健身体育趣味比赛、电子竞技;开展康复健身体育方法学习、咨询指导、知识传播、经验交流;讲述残疾人康复健身的故事,挖掘和宣传优秀人物及典型案例;举办飞镖、盲人象棋、盲人跳绳、特奥足球、特奥田径、残疾人运动会等群众性比赛,推动更多残疾人参与到健身周活动中来,更好地融入社会、乐享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