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再添国际货运新航线

辽宁日报 2022年07月30日

本报讯 记者金晓玲报道 7月28日,一架载有83吨进口汽车零部件的国际货运包机,顺利抵达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标志着阿姆斯特丹至沈阳国际货运航线成功首飞,也意味着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保障区域企业生产经营、产业链供应链顺畅运转,开通国际货运新航线的重要举措成功落地。

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沈阳综合保税区积极响应华晨宝马对国际定班全货机的紧迫需求,借助海南航空下属金鹏航空公司的国际货运网络,将自德国总部生产的汽车零部件运至阿姆斯特丹,并搭乘货运包机直接运往沈阳,有效解决了其货物在国内二次周转的难题。

今年以来,沈阳片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将拓展空中通道作为提升贸易便利化、稳定国际供应链安全的有效抓手,推进国际货运包机航线复航以及国际货运新航线开通。目前,沈阳至洛杉矶、沈阳至仁川两条国际货运包机航线已经顺利复航。

下一步,沈阳片区将紧抓《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实施带来的重大契机,大力推进国际物流大通道建设,加快开通国际货运包机新航线,促进交通运输、物流与产业深度融合,推动通道经济带动高水平开放和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