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辽宁)—中亚数字经济分论坛 在大连举行

辽宁日报 2022年07月13日

本报讯 记者吕丽报道 7月12日,中国(辽宁)—中亚数字经济分论坛在大连举行。来自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政府部门的官员、驻华使节和国内相关专家学者、数字企业代表等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数字经济互动交流,深挖合作潜能,促进互惠共赢。

近年来,我省加快数据要素市场培育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壮大数字产业集群,积极推动数字技术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为广泛开展数字经济国际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分论坛上,辽宁省及大连市做数字经济发展现状介绍,展望与中亚各国合作前景。大连市发展改革委、大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大连金普新区管委会负责人,以及冰山集团、光洋科技、达利凯普、大连数谷、大连德泰超算等数字企业负责人分别做大连数字经济重点园区和项目推介。

与会嘉宾认为,中国(辽宁)—中亚数字经济分论坛的举行,为辽宁与中亚五国加强沟通联系建立了新纽带,提供了新契机,双方在数字经济领域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可携手共同把数字合作打造成辽宁与中亚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新亮点,为“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贡献数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