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绿色矿山建设工作现场会在鞍山召开

辽宁日报 2022年07月13日

本报讯 记者胡海林报道 7月12日,全省绿色矿山建设工作现场会在鞍山召开。会议总结了全省绿色矿山建设情况,交流创建经验,进一步明确目标、落实任务,全力推进全省绿色矿山建设三年行动。

会议指出,发展绿色矿业、建设绿色矿山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各地区、各部门要大力推进矿产资源的合理开发和高效利用,切实提升“三率”,努力构建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绿色矿业开发体系。

会议强调,要围绕矿区环境保护、科学合理开采、资源高效利用、数字化智能化改造等重点内容,高标准实施绿色矿山建设;结合矿山的资源类型、基础条件、生产规模、所处区域等实际情况,坚持因地制宜,分类组织创建;抓住技术指导、评估核查、后续监管等关键环节,严把工作标准,保证创建质量;强化组织领导、政策供给、监督考核、宣传引导等各项措施,确保三年行动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副省长姜有为出席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