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岗位 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辽宁日报 2022年06月22日

本报讯 记者刘家伟报道 6月20日,记者获悉,鞍山新一轮征集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工作已全面开始。

据介绍,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较大,鞍山市高度重视,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保就业重中之重,全力以赴提供不间断服务。鞍山诚邀全市各用人单位,敞开胸怀,广纳贤才,提供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为自身发展提供人才储备。鞍山将对征集上来的岗位信息,按产业、行业类别和专业、岗位需求分类汇总,第一时间动态推送给相关高校,为广大用人单位搭建招才通道,实现精准供需对接。

对吸纳毕业生就业的企业,鞍山将给予以下惠企政策:吸纳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对招用毕业年度或毕业5年内登记失业的毕业生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的单位(含社会组织),按其为毕业生实际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给予不超过12个月的社会保险补贴;青年就业见习补贴。生活费补贴:见习人员基本生活费由财政承担2/3(以当地最低工资标准为补贴上限);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费补贴每人300元至500元;指导管理费每人100元;一次性扩岗补助。2022年底前,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并参加失业保险的,按照每人1500元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