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周波主持并发言
辽宁日报 2022年06月18日

本报讯 记者赵静报道 6月17日,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成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周波主持会议并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在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的重要作用。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的观念,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切实增强抓党建促营商环境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瞄准“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建设目标,主动担当作为,围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完善社会诚信体系、强化职业操守等方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针对企业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开展民主监督,全力助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和营商环境建设不断深化。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发展数字经济对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重大意义,全力推动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充分发挥政府推动作用,加快以大数据中心、5G基站、工业互联网等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充分发挥市场主导作用,积极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省数字经济。(下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