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沈阳)智能网联汽车 国际大会下月9日开幕

辽宁日报 2022年06月17日

本报讯 记者金晓玲 高华庚报道 近日,记者从沈阳市政府获悉,7月9日至10日,第二届中国(沈阳)智能网联汽车国际大会将在沈阳市大东区举办。本届大会除了有各种高新智能网联技术的前瞻展示和体验,“沈阳市首张自动驾驶测试牌照”有望发布也备受关注。

本届大会围绕“引新荟智·共赢共享”主题,创新采用“4+N”“双会场+云直播”办会模式,将呈现一场内容丰富、跨界融合的行业盛会。其中,“4”即智能网联汽车大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智能科技展、智能示范体验活动“赛、会、展、体验”四大板块;“N”即项目路演、成果发布等活动。

赛事方面,首次加入高级别自动驾驶V2V编队行驶内容,首次采用虚拟靶场技术;会、展方面,华为、百度、新石器、达索系统等业内龙头企业深度参与,将集中展示交通、出行、零售、安防等智能应用场景,首次参展企业比例超过40%,产品涵盖整车及核心零部件、智能汽车传感器、计算平台、通信模块、解决方案等;体验方面,在龙之梦—超级奥莱区域设置3个动态体验主题展区,在汽车城打造智慧交通体验场景,开展无人小巴、自动驾驶出租车试乘以及无人物流车应用等体验活动。

本届大会还将发布《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城市发展指数(大东指数)》《中国智能网联汽车数据安全发展水平白皮书》等重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