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视察高考评卷工作

辽宁日报 2022年06月16日

本报讯 记者葛红霞报道 6月14日,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副省长王明玉到我省高考评卷现场视察评卷工作,看望慰问评卷教师和工作人员,要求严格执行评卷工作流程,确保评卷质量、评卷安全,高质量完成今年高考评卷工作。

王明玉先后来到各学科评卷现场,仔细察看评卷流程,了解评卷进度,询问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情况,听取有关评卷工作的情况汇报。王明玉指出,评卷工作事关考试公平和广大考生切身利益,社会关注、群众关切。参与评卷单位和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严守保密规定和工作纪律,强化风险防控举措,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万无一失。要严格执行评分细则、评分标准,认真评判每张试卷、每道试题,加强复查和质量监控,严把评卷质量关。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要求,实行全程封闭管理,关心评卷教师的身心健康,加强后勤服务保障,为他们提供安心、舒心、温馨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全力保障评卷工作平稳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