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公交车挂“劳模标识” 请乘客监督

辽宁日报 2022年06月16日

本报讯 记者王荣琦报道 6月14日,全国劳动模范、大连公交集团汽车四分公司405路驾驶员唐学新驾驶着4-7330号公交车驶入康顺园始发站,车前挡风玻璃上的“全国劳动模范唐学新车组”格外醒目。

“唐师傅,公交车贴上标识了,好啊,就喜欢坐您的公交车。”经常乘坐405路公交车的张阿姨边打招呼边上车。唐学新露出了招牌式“唐氏微笑”,热情地回应:“是啊,有了这个标识,就是请乘客们监督我的工作,鞭策激励我更好地提供服务!”

连日来,大连公交集团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劳模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一线职工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建设“人民满意公交”,特别推出一线党员、劳模“挂牌亮身份”活动。全国劳动模范、汽车四分公司405路公交车驾驶员唐学新,辽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汽车一分公司3路公交车驾驶员王超和汽车五分公司712路公交车驾驶员王永军的公交车贴上了劳模标识,一线的581名公交车驾驶员、乘务员、站务员挂牌上岗。

大连公交集团还要求全体党员在工作时间、办公场所佩戴党员徽章,在公交车辆、BRT、电车站房等醒目位置设置“党员标识牌”“党员公示栏”等标识,公开党员的姓名、岗位、职责和监督电话,公开服务承诺,自觉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