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支武汉球队改写中超格局

辽宁日报 2022年06月16日

本报记者 朱才威

15日,新赛季中超联赛展开第四轮争夺。武汉两队的同城德比是本轮的焦点之战——谁赢谁登顶。结果,联赛新军武汉三镇队以3∶1击败武汉长江队,在终结对手三连胜的同时,以3胜1平、积10分的傲人战绩,登顶积分榜榜首。相比于武汉两队的风光无限,广州的两支球队则继续沉沦,双双四连败,排名最后两位,令人唏嘘不已。

本轮两支武汉队的碰撞,也是中国顶级足球联赛首现武汉德比。辽宁籍教头李金羽领军的武汉长江队在新赛季伊始闪耀中超,成为联赛唯一的三连胜球队。而升班马武汉三镇队本赛季在引进12名内外援后,身价升至中超第三,新军变豪门,前三轮比赛2胜1平,表现抢眼。

此役兵强马壮的武汉三镇队凭借强悍的外援及强大的整体实力,很快占据了场上主动,并将优势转化为胜势。第21分钟,武汉三镇队外援马尔康头球破门;第45分钟,戴维森远射中的,2∶0。下半场,马尔康梅开二度,帮助武汉三镇队3球领先。比赛临近结束时,武汉长江队由外援福布斯扳回一球。

此役赛后技术统计显示,武汉三镇队控球率达到57%,进攻次数的对比为117∶67,射门次数19∶3,无论是比分,还是比赛过程,武汉三镇队的表现均要优于武汉长江队。4战3胜1平,武汉三镇队稳居积分榜领头羊位置。若非第三轮比赛终场前被上海申花队扳平比分,他们本可以取得四连胜……

4战夺10分,武汉三镇队已显露“大黑马”的成色,也成为本赛季中超联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在15日进行的另外两场中超联赛中,上海海港队以1∶0小胜广州队,送给对手四连败。这支前广州恒大队4轮过后,无积分、无进球。河南嵩山龙门队以3∶0大胜广州城队,同样送给对手四连败。

相比于垫底的广州队(第18位),同为四连败的广州城队因为1个进球,排在广州队前一位(第17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