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志接替蔡斌临时指挥

中国女排轻松击败比利时队

辽宁日报 2022年06月16日

本报记者 朱才威

25∶19、25∶22、25∶14,在15日晚进行的2022年世界女排联赛第二阶段首轮比赛中,中国女排连下三局,轻松击败比利时队,以总比分4胜1负的战绩重回积分榜三甲。值得一提的是,此役主教练蔡斌身体不适,辽宁籍助理教练袁志临时接过帅印指挥比赛。

相比于第一阶段比赛,中国女排在14人名单上只做了一处微调,在接应位置上由陈佩妍顶替缪依雯。本场比赛,中国女排派出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李盈莹、金烨,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自由人王唯漪。

在本场比赛中,中国女排并未遇到较大困难,仅是在第二局因自身发挥有所起伏、一攻略显乏力,导致比赛一路胶着。此役,双方在进攻端得分比44∶43,中国女排仅领先1分;在拦防方面,中国女排以10∶0占据绝对优势。龚翔宇全场贡献19分,成为中国女排得分最多的球员。

在第一阶段比赛中,中国女排连续以3∶1的比分击败荷兰队、土耳其队、意大利队,却以2∶3爆冷不敌泰国队,暴露出一传不稳、攻击乏力、全队发挥起伏较大的问题。第二阶段比赛,中国女排的对手为比利时队、加拿大队、美国队及日本队,后两场连续对阵实力强劲的美国队和日本队,对于新一届中国女排来说是较为严峻的考验。